Tuesday, July 1, 2008

娛樂

近來不見天日的日子
我用力的撥開過去和現在
發生過的 和 將會發生的恐懼
我曾毫無保留
雀躍的對人展示剖開的自己
現在
這種動作都變得多餘

我能夠對你說話的時候
你有聽嗎
你說你有
在一個愛你多於愛自己的人面前
你捍衛自己的領土
你字裡行間的悔過
也只不過用來供人圍觀
你在表演你的腹語術
於是你在群眾前固定了嘴巴
僵著同一個姿勢說
「不要因為你而失去希望
要相信這個世界仍然有愛我的人」
你這樣義正嚴辭
卻迴避我小小的問題
我就如你的受眾之一
感情是感知,而不是言傳
再解釋也很累贅
只會令你變得愈來愈尻阿
難怪我也變得很尻呢

No comments: